close

2009年除了女團多到讓人咋舌外,還有一組男女混聲團體也讓我感到很特別。

同樣與V.O.S參加MBC選秀節目《SHOW VIVAL》出道的--「8eight」

他們與一般的男女混聲團體不同,走的是R&B、敘事風格的歌路。
在上一張正規專輯『Golder Age』主打歌的『심장이없어』 (音譯,沒有心臟)中。請來同樣是JYP旗下的Wonder Girls中的昭熙拍攝歌曲mv,讓這首歌大受好評。形成了歌曲傳唱比團體本身還較為有名的奇妙景象。


8eight--심장이없어 (feat.昭熙 by Wonder Girls)

除了由昭熙出演mv,製造一定話題性。讓這首歌一推出就登上韓國網站keyword搜尋的第一名。本身的歌曲好聽、感染力強、讓人喜歡以及也是同樣經紀公司的2am也在radio show裡直接翻唱了歌曲,原唱版本有著深重的悲傷。而2am也是男子美聲團體,歌聲也是好的沒話說!


2am--심장이없어 

有了上一張同家經紀公司的Wonder Grils的跨刀相助,在6月11日推出的『잘가요 내사랑』(譯,再見,我的愛) 由JYP旗下的時間團體--2am的鄭鎮雲(音譯,정진운)以及在「花樣男子」裡飾演可愛又美麗的金素恩共同出演了本支MV。意象表達的是一個女孩對於男朋友及好朋友之間的感情,以意外事故的發生引出了主題性。這支MV除了能看見2AM歌聲之外的才能,也讓金素恩有別於花樣男子中那樣深情悲傷的模樣。

先釋出的Teaser的預告part.1部份,由鄭鎮雲對著自拍的鏡頭裡表達了對金素恩的愛意。
直到意外事故發生的最後一刻,他還是想把深深的愛意告知給金素恩知道。

鄭鎮雲:其實...我很喜歡素恩
不能說的愛意,只因為自已的朋友也喜歡上同一個女孩...無奈卻又深刻的情感表達。

以及part.2裡的各式各種情緒的愛意,有迷人的、可愛的,富含誠意的,還有帶點悲傷的。

鄭鎮雲:不論,說愛你是怎麼樣的一種心情。我想,妳也不會知道了.....

及知道原來一直在身邊陪著的男子,是如此深愛著自已的part.3--金素恩的悲傷的淚水出演。

金素恩:原來....傷害了一個人是那樣的難過和你那來不及說出口的三個字,讓我心痛不已...

在第三版預告mv釋出時,看見金素恩的眼淚。雖然,不知道全部的MV劇情是如何。
但她的淚水,不禁也讓我跟著她一起心痛!

完整版MV

8eight--잘가요 내사랑

8eight的現場演唱功力也很好,我一度對女vocal特別的氣聲聽起來不舒服。
但後來我發現,也許是因為和初出道的歌路走向不同為了要做一個區別。而改變了歌唱的運用方式而造成的特別的氣聲換氣。

090613 music core

8eight是少數男女混聲團體中,是我覺得rap會隨著歌曲所要表達的意境而展現出情緒。
上一首的『심장이없어』(音譯,沒有心臟)中因為吸血鬼女孩愛上了人類男孩,人類男孩為了女孩尋找能完全變成為人類的葯物,而出了意外死去。只徒留女孩在所餘下的日子裡等著男孩回來。

而rap讓我感覺到的,因為等不到自已所愛的人回到自已的身邊。
過著不知何謂『人生』的日子,心痛也許會..難過也許會....但卻都比不失去所愛之人的心痛。

而在『잘가요 내사랑』裡的rap部份,讓我感到對愛的無奈及遺憾。
也許愛過,因為某些原因二個人分開了。可是還是愛著該怎麼辧?只能讓自已努力又努力的遺忘一切曾有的記憶和過往....

其實,我只是要介紹8eight這個混聲團體的好歌聲以及發行的歌曲。
讓大家聽聽除了目前少女們少男們愛的sm家的super junior、少女時代和即將來寶島訪問的五子--SS 501和我自已很欣賞的YG FAMILY的Big Bang孩子們外,有很多值得注意和支持的好團體
也是很讚的!!

單純的喜歡韓樂和所表達的歌曲意境、mv製成手法和明星本身的魅力和吸引力外,希望大家也能多看看、多享受一下在我們台灣歌手之外的音樂。大家教學相長,也是一件好事!


同場加映:V.O.S--雖然失敗過,我們還是不容忽視的好聲音。
延伸閱讀:Lyn的:8eight--『잘가요 내사랑』介紹


影片來源:youtube
圖片來源及資料出處:Daum、Yahoo!KR、百度圖片、melon



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originals203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